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九千民警上街查限放明起个人存一箱以上花炮将罚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今天是元宵节,也是狗年第一个月圆夜。市烟花办负责人提醒,五环内从今天7时至24时可燃放烟花爆竹,正月十六(2月13日)零时起五环内禁止销售和燃放烟花爆竹。据了解,从今天起全市有9000余民警、600余辆警车将上街查限放。

  在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为北京市民增添了浓厚的节日气氛。记者昨天从北京市
烟花办了解到,截止到昨天,北京没有发生因违法燃放烟花爆竹引起的火灾和摘眼球等事故。北京市治安管理总队副总队长唐云利说,今年烟花爆竹的安全燃放充分体现了北京市民的素质,正月十五是限放的最后一天,他希望市民能安全文明燃放,为今年北京烟花爆竹禁改限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据唐云利介绍,从今天起全市15万巡防力量、9000余民警、600余辆警车将上街查限放,同时消防局将启动二级战备。市烟花办再次提醒市民,要在正月十五(2月12日)24时前将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燃放干净。2月12日24时前,五环路内所有悬挂蓝色“临时销售网点”牌照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必须将已经打开整盒包装的烟花爆竹销售干净或自行燃放,未打开包装的可以等待市烟花爆竹公司组织统一回收。

  据介绍,从明天开始,无论个人、单位还是销售网点,非法贮存一箱或超过30公斤以上的烟花爆竹,对个人处以20元至500元罚款,对单位处以1000元至3万元罚款。

  如何处理剩余花炮?

  1.将烟花爆竹交给辖区内的派出所。

  2.用水将烟花爆竹浸泡后深埋处理。

  3.在五环路外非禁放点燃放。

  4.正月十七起,可用烟花爆竹换纪念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