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业技能全国统考增论文答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18 京华时报

  全国统考添4个职业北京统考增21个职业

  本报讯(记者赵鹏)今年,本市首次对报考国家职业资格等级考试的考生增加论文答辩内容。前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宣布,今年全国统考增加网络编辑员等4个职业,北京统考增加21个职业。

  据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副主任见冀华介绍,北京统考今年将电机装配工、织补师、动物检疫检验员等21个职业纳入全市统一鉴定范畴。在全国统考的职业中,今年新增网络编辑员、物流师、理财规划师和广告设计师4个新职业。

  据介绍,今年报考全国统一鉴定职业资格二级、一级的考生,均须参加综合评审。综合评审采取论文答辩或书面答辩的方式进行。只有通过综合评审,才能获得资格证书。

  市民可登录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网站(www.bjld.gov.cn)了解详细内容。

  相关新闻

  职业技能培训年内进高校

  本报讯(记者赵鹏)前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宋丰景透露,预计在今年4月,职业技能培训将走入本市各高校大门。

  宋丰景介绍说,今年本市将统一实施职业技能鉴定和培训进高校的举措,首次为在京大学生推出大规模的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服务。由学校专门安排学时,组织大学生接受相关职业技能培训,进行实操考试。改变目前大学生理论知识丰富,但欠缺职业所需动手能力的问题,提高大学生的就业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