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与宠物狗嬉戏 被狗咬伤女子突发狂犬病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2:26 重庆晨报

  这名妇女与宠物狗嬉戏被咬伤后仅作简单包扎,医生提醒,春季是动物发情期,莫与宠物过分亲密

  本报讯(记者林祺实习生段凤阳)昨天,望着妻子的尸体,家住秀山管庄镇的杨华(化名)后悔莫及:“以前就应该带狗狗去打狂犬疫苗的。”

  两个月前,杨华40多岁的妻子在和小狗嬉戏时被咬伤感染狂犬病,于前天死亡。

  妻子被狗咬伤

  杨华介绍,去年,家里买了一只宠物狗,一直很受妻子和孩子的疼爱。“买的时候,看着小狗挺活泼的,也不像有病的样子。”于是,买回小狗以后,没有想到要为它注射疫苗。

  两个月前,妻子在和小狗嬉戏时,不慎被小狗咬伤,还留下了一条几公分长的伤痕。虽然当时流了不少血,但杨华只是带着妻子到医院进行了简单的包扎。

  患狂犬病死亡

  从本月初开始,杨华突然发现妻子有些不对劲,不仅情绪狂躁还有些怕水。8日,妻子突然手舞足蹈起来,还大吼大叫。杨华将妻子送到秀山县人民医院,经医生诊断,妻子患上了狂犬病。

  经过医院两天的抢救,10日下午,杨华的妻子在医院死亡。

  狂犬病重在预防

  专家介绍,狗年养狗的人增多,这段时间,大量的狗狗要和新主人“磨合”,因为感情尚未建立,主人立规矩过于急躁,容易被烦躁的狗儿所伤。还有一些主人对新来的狗有“新鲜感”,做出同床共眠、亲嘴等危险行为,也容易受伤。而春季又是动物的发情期,狗容易攻击人。

  狂犬病重在预防。预防的重点一是不任意购买、接触、收养来路不明的无证犬;二是不让狗在户外任意游荡;三是定期给狗作检查,接种狂犬病疫苗。万一不慎被爱犬咬伤,应该迅速用清水、20%%肥皂水反复冲洗伤口至少20分钟;并挤出伤口内的血液,用0.1%%新洁而灭、3%%碘酒冲洗、消毒伤口,再抓紧到卫生防疫站接种疫苗和接受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