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市府老楼保留意义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0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本报讯位于合肥市府广场附近的市府老楼是一幢有一定规模的苏式建筑,在其间的办公人员全部搬走后,它会继续保留吗?日前合肥有关人士认为:保留意义并不大。

  在合肥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搬走后,留下的办公楼集中分布于百花井至市府广场和步行街一带,而这里恰恰是合肥最繁华的商业中心地带。对于这些老办公楼,在省城接受了7年建筑专业高等教育、现从事建筑设计的一位市民告诉记者,市府老楼的建筑特色
并不是很典型。作为上个世纪五十年代的产物,这幢楼房并非本土设计风格,气势有余而美感不足。若论起建筑特色,不及与其毗邻的江淮大戏院。

  而合肥市建设部门一位人士则认为,这两块地应该还地于民。作为一个长期从事城市建设的工作者,他深感市府广场附近交通的压力之大。因此他建议做一个合理的全盘规划,重点考虑设立公交车站,将这一区域内市民的出行难问题作为头等大事来做。南京大学历史系一位安徽籍教授认为,历史建筑具有文化价值和保护意义,但不是每幢“上年纪”建筑物都要一味保留。就合肥市府老楼来说,保留意义远不及用于公共设施建造的意义大。

  如果您对市府老楼去留有自己的看法,请发送电子邮件至lh@xawb.cn。

  (杨金菊 本报记者 李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