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孕妇被美遣返致流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30 安徽在线-新安晚报

  在美国费城定居11年的福建移民江针星,2月7日被美国移民官员强制送往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递解出境。怀有三个多月身孕的江针星,在前往机场途中腹痛如刀绞,经过不断哀求,才在抵达机场数小时后被送往皇后区牙买加医院,但仍保不住腹中一对双胞胎,胎儿在江针星抵达医院时已无心跳。这起惨剧震惊美国华人社区。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此事十分关注,目前正在积极与美国有关部门沟通。

  8日凌晨,被移民局告知妻子出意外的先生张天晓从费城赶到纽约,他看着躺在病床上的妻子说:“他们怎么可以如此残酷?两条人命就这样没有了!”

  哭着要求叫救护车

  33岁的江针星由于移民身份问题受到监管,过去两年多来必须定期向费城移民官员报到,7日上午9时,她一如以往到移民局办公室报到,不料一进办公室,就被移民官员告知将被递解出境,并立即送上车,在两名穿制服执法人员陪同下,于下午1时抵达纽约肯尼迪机场。

  江针星7日一整天没进食,在机场大厅感到腹部不适,哭着向押解的警员以不流利的英语表示“我肚子痛,需要叫救护车”时,押解警员还警告她:“你要是没事,我们隔天还是会送你回中国!”

  江针星被送到医院后,经证实,腹中两胎儿均无心跳,院方于8日下午动手术取出死胎。

  江针星手术后身体相当虚弱,对意外失去双胞胎更是悲愤不已。她说,她曾告知移民官员有孕在身,等孩子出世,她会自动离境。江针星说,当时移民官员通过翻译回答:“就是知道你怀孕,才要你回去。”

  我领事馆展开交涉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对此高度重视,闻讯后即派副总领事赶赴医院探望、慰问了江针星,了解情况,并告美国务院驻纽约领团办公室,表明中方对此案非常关注,希望美方人道执法,尽快对此案进行调查,依法行事,保证中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避免今后发生类似事件。外交部将密切关注此案进展,积极维护中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目前此案正在调查中,胎儿死亡时间的正式鉴定尚待完成。江针星及其丈夫对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的关心表示感谢。

  本报综合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