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雨量分布不平衡 省水利厅警告防汛得绷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33 都市快报

  省水利厅日前召开新年第一次全省防汛形势分析会,来自省防办、省水文局、河管总站等相关单位的水利专家领导分析了杭嘉湖、东西苕溪、钱塘江、浦阳江等地区防汛形势。

  省水利厅日前发出警告,今年,由于雨量时空分布的不平衡,可能会在某个时段,在某个地方雨量相对集中,所以不能排除流域性大洪水发生的可能,局部暴雨山洪和台风灾害的威胁也不能排除。浙江今年防汛形势仍然严峻

  会议分析预测,今年,浙江的雨量接近常年略偏少,梅雨期接近常年。但是由于雨量时空分布的不平衡,不能排除流域性大洪水发生的可能。

  与此同时,钱塘江河口淤积、在建工程增多、各级防汛责任人变化大等新问题也在考验着全省整体防汛能力,因此,浙江今年的防汛形势仍然严峻。现在就进入防汛备战状态

  省水利厅厅长陈川在分析会上表示,这是新年第一次全省防汛形势分析会,也是一次防汛工作动员会,从今天起,各单位各部门要进入备战状态,各司其职,绷紧防汛这根弦,按“防大汛,抗大灾”来研究分析现状,提升防汛能力。

  “接下来,全省各级防汛部门要做的就是,尽快提出防汛工作中的问题、重点,明确各项需要尽快做的防汛准备工作。做到早分析研究,早检查落实,全面细致,扎扎实实做好今年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他说。(记者陈文龙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