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女大学生补脸成功 新脸没有表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37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 昨天,严重左脸萎缩的女大学生李艳,在重庆市急救中心大手术室接受了京渝两地整形专家联手实施的塑脸手术。手术结束后,专家表示:只要填充物能够实现正常血供,李艳的容貌改善将非常明显,但新做的左脸可能没有表情。

  塑脸手术分步完成

  前天下午,国内著名的颅颌面整形专家张智勇教授,专程从北京飞抵重庆。在当晚的最后一次术前会诊中,张教授和吴一主任,以及市急救中心整形科的另外4名医生,最后确定了手术方案。由于李艳的脸萎缩非常严重,左脸重塑手术只能分次分步骤完成。

  专家一致认为,先为李艳做左脸填充手术。如果植入的供体顺利成活,再进行第二次手术,为李艳搭建左脸骨架。专家表示,如果手术顺利,第一次手术后,李艳的面部就能够达到很好的改善,看上去将趋于正常。

  大腿取材填充左脸

  张、吴两人准确测量了李艳左脸的缺损面积,并在左大腿动脉附近,划定了同样形状和大小的取材面积:10×17cm。在这幅划定的“地图”上,从哪里开刀,在哪里留血管,都清楚地作了记号。两组手术同时进行

  李艳的补脸术由两组手术医生同时展开。“用体手术组”由吴一主刀,整形科两名医生协同手术,在手术前期负责将李艳左脸皮肤从脸上剥离,并剥离需要与供体对接的面动脉和颈外静脉。

  “供体手术组”则由张智勇主刀,也有两名整形科医生配合,负责从李艳的左大腿划定区域取皮下

脂肪层,最关键的就是要将与该供体相连的旋股动脉降支及伴随静脉,一起截取下来。

  最后,两位专家联手,将取材填充到李艳左脸,并在显微镜下将血管接上,以实现填充到脸上的供体有血液供应。

  专家说,最大遗憾是左脸很难恢复哭笑。最大担心是能否恢复血液循环。通血只是第一步。如果动脉通血量大,静脉过血量少,填充物可能被“撑死”;反之就会被饿死。根据国内已做的手术案例看,填充物的成活率并不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