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到这个包 你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38 新文化报

  里面是4000多元钱,还有50万元的存折

  本报吉林讯(记者 马萍) 2月7日21时40分许,张先生和表姐等人开车去吉林市龙潭区政府附近一银行办事。“出来时,我看到六七米远外的马路牙子上有个黑乎乎的东西,我捡起来一看,是个黑色女式拎包。”张先生把包拿到车上,几人打开一看吓了一跳:里面除了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外,还有4000多元崭新的现金和一个50万元的存折,身份证上的女
子姓徐。

  细心的张先生发现,存折是新开户不久的,而且一次性存入了50万元,存折旁还有张工程款的收条。“这可能是哪个生意人丢的,我也是做生意的,挣点钱不容易,一下丢这么多钱,失主一定急疯了。”张大哥想。随后他按电话本上的名字打去电话,但多次都没打通。最终,张先生从徐女士的一个朋友处知道了她的联系方式。

  寒夜里,张大哥拨通了徐女士的电话,是她的丈夫接的。“我说捡到了她的包,想还给她。我在电话这端听得出,她丈夫的声音都变了,只是不停地说着‘谢谢!’”张大哥告诉记者。

  原来,当天徐女士坐朋友的车出去办事,包放在了车门边。结果开车门时包掉了下去,当时谁也没有发现。发现丢钱后夫妻俩非常上火,没想到20多分钟后就接到张先生的电话。

  当日22时许,张大哥对照驾驶证上的照片,仔细核实了徐女士的身份,当他把包放到了徐女士的手里时,徐女士夫妻俩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这个世界还是好人多啊!”(请赵女士注意查收新闻线索奖50元)(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