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同胞到大陆报考公共营养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3:48 东南快报

  最近,台湾岛内掀起一股到大陆考各种执照的热潮。考生中有学生、教授,还有的是公司经理甚至政商名流,所考执照五花八门,包括公共营养师、高级调酒师、高级美容师等等。

  随着大陆经济和社会事业的蓬勃发展,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开始把大陆看作事业发展的舞台。要进入这个广阔舞台,身份和资历证明必不可少。到大陆考取各种证书开始风靡台
湾。

  现在,岛内人士对大陆的任何举措都非常注意。在他们看来,每一项政策的出台都意味着自己有成功的机会。

  最近,大陆方面宣布将实施《国民营养条例》,并且首次大规模对外招考营养师。由于台湾营养师专技录取率不到10%,相当难考。而大陆的此项措施,正吸引着不少台湾学子组团至大陆考取证照。

  另外,随着大陆直销市场进一步开放后,各界开始觊觎这块“大饼”,除了美容瘦身食品,保健食品市场更是“兵家必争之地”。大陆明文规定,只有医师和营养师可以推销保健食品,因此进军大陆市场,第一件事就是要把证照考到手。

  根据岛内对全台湾十余所大学食品营养系应届毕业生的调查,有30%的人看好大陆市场的发展潜力。专门承办大陆营养师执照考试的永诚咨询顾问公司第一批出团的25人中,有3个是应届毕业生。这些应届毕业生普遍认为:多一张国际认可的专业证照,不管将来在大陆或台湾就业都有保障。

  提醒:由本报与华南女子职业学院联合举办的“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培训”,第三期招生计划已开始启动。广大读者可登录华南网站:www.hnwomen.com.cn,查询相关报考信息。或者拨打报名热线0591-83478616,询问具体报名事宜。

  报名地点:华南女子职业学院(烟台山公园旁)福州仓山乐群路6号;邮编:350007;公交路线:2、20路到仓山影院下;电话:0591-83478616(上班时间),0591-26617038、87109033(下班时间);联系人:张老师;电子邮件:smnyier@163.com、zhangxunjie@qq.com。

  □相关链接

  台湾人到大陆考执照,一般来说,包括考照、验证、食宿、机票在内,五天四夜需要4.8万元新台币,考营养师八天七夜需要6.8万元。另外,台湾人考取的大陆执照,必须经过大陆公证机关公证,由海协会审核无误后存档,再送交台湾海基会寄给考生本人。经过这种程序的证照,在电脑上可查到相关资料,比较有保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