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红柿子带来了“火”日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4:27 山西日报

  正月里,永济市城西办事处西姚温村张灯结彩,村民们用各种方式喜庆新年。近年来,该村村民靠种植大棚西红柿,经济收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体现到喜庆的气氛上,写在村民们欢庆的笑容里。

  正月初八这天,村委主任李栓捞的大棚内,几位乡亲正忙着整理大棚,看到笔者的到来,李栓捞顺手摘下一个大个的西红柿让笔者品尝,他笑说:“咱这可是绿色食品,你放
心吃!在市场上卖得很好,过年时全村的西红柿被一抢而空,根本供不应求!”

  一旁的李世秀说:“年前市场行情好,价格比往年翻了一倍,我的3个棚,一年两茬下来除过化肥、塑料布、农药等投资,少说也收入6万多元。”

  “能让这一树的‘红蛋蛋’变成‘钱串串’,技术员给帮了大忙!”村民们这样说。该村在发展大棚西红柿之初,便从外地聘请来技术员,从种到收,全程提供技术指导,科技支撑使西姚温村的大棚西红柿在几年时间便初具规模,目前共发展大棚80多个,200余亩,仅此一项为全村增收150余万元。去年大多数村民看到大棚西红柿的前景大好,踊跃向村里报名,要求新建大棚。新一任班子研究后,决定村里统一规划,统一贷款,2006年再新建大棚100个,把反季蔬菜品种配齐,争取三年内在西姚温村里建成一个反季蔬菜批发市场,吸引外来客商长驻。

  贾晓斌(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星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