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本土企业与引进企业待遇同等 安陆民企长成小巨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4:54 荆楚网-湖北日报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记者 李保林 通讯员 程荣东)9日,安陆市表彰一批纳税先进的民营企业,午时药业公司、神丹食品公司等榜上有名。

  安陆市大力发展民营经济,目前有一定规模的民企达42家,实现产值占市属规模以上企业工业总产值的90%以上,提供就业岗位近3万个。

  该市在人才、资金、项目、土地、收费等方面出台一系列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让本土民营企业享有与引进企业同等的待遇。市里专门成立了民营工业企业项目建设领导小组,为民营企业争取到各类项目40多个,对每个项目实行“一个市领导挂帅,一个部门牵头”的工作责任制,项目建设不完成,领导不撤,部门不离。同时严厉打击扰乱企业经营的不法行为,净化民企发展环境。鼓励民营业主大胆购买、租赁、兼并国有、集体企业和乡镇企业,全市150余家民营企业通过购买、租赁破产企业,壮大自身“块头”。

  安陆市还引导民营企业树立精品名牌意识,“神丹”蛋品、“德安府”香米、“碧山”粮机等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名优商标应运而生。目前,安陆获省级以上精品名牌6个,粮油机械、厨具等产品俏销海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