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帮六旬老人找到童年时玩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08 重庆商报

  一对儿时青梅竹马的玩伴,命运将他们分隔两地,在失去联系的40多年里,一方苦苦寻找,直到已是头发花白的老人。近日,远在武汉的刘铨铭老人接到了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民警田甜打去的电话,得知自己寻找了大半辈子的儿时伙伴现在在南宁时,老人喜出望外,道不尽对民警的感激之情。

  六旬翁40年难忘一段情

  刘铨铭老人本是武汉人,打小随姑妈住在重庆,当时与他同住一个院子的邻居小姑娘陈德泰,比长他两岁,二人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刘铨铭10岁时跟母亲回到了武汉,此后两人一直保持书信往来,也在不断成熟的过程中,更懂得相知相惜。1961年,刘铨铭回重庆过完暑假,二人再度分别,而这一别就是40年。而且,彼此便失去了联系。

  “四十年来,我每次回重庆都会去以前住的老房子,还托重庆的亲戚朋友四处打听,但一直没有她的消息。退休后,每当我翻出以前的老照片,就更加想念她,也更坚定了我找她的决心。”老人说道。

  民警热心奔走为老人圆梦

  “在失望多次后,我想到了给重庆市公安局政治部写一封求助信。”昨日,在电话那头的刘老仍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他说,没想到两个月前的一封信竟真的找到了儿时的玩伴。

  据了解,两个月前,大阳沟派出所公园路社区民警田甜接到了市公安局转来的信。信中,老人要找的陈德泰住在公园路6号,但现在这一带是成片的危房,许多老居民早已搬迁。

  经过多方走访相关人员,田甜终于联系上了公园路8号的彭婆婆。据彭婆婆回忆,邻居“陈妹”(陈德泰儿时乳名)在多年前由于房屋拆迁,随丈夫去了贵州,但她的母亲仍居住在渝中区白象街一带。得此消息,民警又专程赶到白象街,与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找到了陈德泰的母亲陈婆婆,并得知原来陈德泰是其养女,现家住南宁市。经过多天的奔波后,民警终于拨通了陈德泰的电话,昔日的“陈妹”现在已是66岁的老人了。

  最大心愿与她携手游故地

  “这么多年过去,我和他都老了,只怕见了面都认不出对方了吧!”采访中,陈德泰老人腼腆地对记者笑称。不过,身在武汉的刘铨铭却兴奋地告诉记者,联系上“泰姐”后,他不仅跟她通了电话、写了信,今年“五一”,他还会亲自到南宁探望她。而且,他还有一个更大的心愿,就是他们这对儿时亲密无间的伙伴还能在晚年携手,回到以前在重庆居住过的地方看看。

  见习记者 马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