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肝癌祖父放弃治疗挽救白血病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08 重庆商报
肝癌祖父放弃治疗挽救白血病孙(图)

昨日,江津市石门镇,母亲(右)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曹铭杰喂水 通讯员 曹宇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家住江津市石门镇的十岁孩童曹铭杰昨日安静地躺在家里简陋的地铺上,他被查出染上了白血病,而身患肝癌的爷爷为救他毅然放弃治疗,将自己的医药费用来救治孙子。周围的邻居无不为这浓浓的亲情而感动。

  十龄童突染白血病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津市石门镇金龙村曹铭杰的家里,两床谷草铺就的地铺上分别躺着爷孙俩。今年刚十岁的小铭杰脸庞青黑,呼吸急促,父母正在一点点给他喂中药。

  孩子的父亲曹型勇见到记者后泣不成声。据介绍,小铭杰原本是金龙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年2月1日,孩子外出玩耍,突然感到头晕,行走艰难,全家人感觉不妙,于是借钱将小铭杰送到市第二人民

医院检查。三天后,诊断书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几个字刺痛了夫妻俩的心。由于全家就靠曹型勇一人在外做泥水工养家糊口,而治疗白血病至少要十几万元的费用,对这个贫困家庭来说无疑是天文数字。

  癌症爷爷为救孙子拒绝治疗

  曹型勇介绍说,由于孩子的爷爷曹辉去年被查出患上了肝癌,越积越多的肝腹水撑得老人的肚子又肿又亮。全家四处找亲戚借钱给老人治病,现在已欠下了两万多元的债务。

  眼看孙子被病痛折磨,疼爱孙子的爷爷曹辉毅然决定,将剩下的医疗费全部用来给小铭杰治病,自己再也不肯接受治疗。曹型勇和家人屡次劝说老人继续治病,但老人坚持不肯。有一次曹爷爷甚至准备喝家里储藏的农药自杀,幸好被家人发现及时阻止。曹爷爷告诉记者,小铭杰是他唯一的孙子,平时很孝顺,自己现在70岁了,已没什么遗憾,为了治好孩子的病,他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在爷爷的感染下,孩子的奶奶不顾年迈的身体重新下田劳作,小铭杰的母亲甚至愿意卖掉器官救儿子。

  爷孙深情感人 盼好心人援助

  曹铭杰的遭遇很快在全村传开了,乡亲们纷纷将自家舍不得吃的鸡蛋、

苹果以及被子等物品送到曹家,祝愿孩子早日康复。

  石门镇杨副镇长告诉记者,由于曹辉不再接受治疗,镇医院得知情况后上报镇政府,大家都被曹辉老人的决定深深感动,当即发动工作人员捐款数百元送到曹家,镇政府还将号召全镇乡亲为这对爷孙捐款,同时也希望有好心人能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记者 邱竹)

  昨日,江津市石门镇,母亲(右)给身患白血病的儿子曹铭杰喂水 通讯员 曹宇 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