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假装卖废品 抢劫破烂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10 今日早报

  通讯员赵华繁本报驻金华记者刘伟

  早报讯 一伙来自云南镇雄的民工,白天在工地上充当泥水工、油漆工的角色,晚上却纠合在一起做劫匪和盗贼,他们肆无忌惮,魔爪频频伸向“破烂王”、“摩的”司机,攫取不义之财,受害人稍有不从,就拳脚相加、威逼利诱。昨天,义乌警方请检察院批捕犯罪嫌疑人姚世章、贾健雄、糜祖全。

  去年12月30日中午,安徽籍“破烂王”孙某从出租房出来,到义乌北苑的上连村收购废品。在该村一家小超市门口,他被两个小青年叫住,说他们那里有废铜卖,废铜是他们从工地上偷出来的,不敢拿回出租房,放在田畈里,问孙某敢不敢收。孙某骑着三轮车跟着两名年轻人去田畈取铜。

  到了野外,两人要了只蛇皮袋,跑到山坳里装了满满一袋东西,拿到孙某跟前。孙某提出看货,两人不依,一定要孙某过秤给钱。孙某一看,里面全是石块。两人见事情败露,露出狰狞面孔。孙某抽出工具刀防卫,其中一人背后偷袭,用石头狠狠砸孙某脑袋,孙某当即昏过去。两人解下他的皮带,反绑他的双手,搜走孙某1400元钱和一只手机后,仓皇逃走。

  2月3日,义乌警方在侦查一起凶杀案时发现,一辆被盗摩托藏匿在北苑某工地,于是顺藤摸瓜将这个盗窃、抢劫团伙一网打尽,抓获犯罪嫌疑人姚世章(男,20岁)、贾健雄(男,17岁)、糜祖全(男,22岁,均为云南镇雄人)。经审讯,三人供述盗窃摩托车、电动车8起,抢劫“破烂王”2起,抢劫“摩的”司机4起的犯罪事实,涉案金额累计达5万余元,犯罪所得全部挥霍一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