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又见招聘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4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李贵平

  电影《阿飞正传》有这样一句话:“你知不知道有一种鸟是没有脚的?它的一生只能在天上飞来飞去,飞累了就在风里睡觉,一辈子只能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关于骗子,我想,由于贪欲的膨胀,社会上总有一些歹人会像传说中的那种鸟一样“死而后已”:活在世上一天,就始终笑眯眯地挖掘黑洞洞的陷阱,看着单纯的人们往下掉。

  眼下,又到了高校应届毕业生求职的“尖峰时刻”,我多少有些悲哀地想:今天这则女大学生求职中被骗的新闻,当然不是骗子们的“收山之作”;这类事件,还可能时不时像一些高楼滴落的脏水冷不丁掉在我们头上;庆幸的是,相比我们平时耳闻目睹的其他恶性事件,李某和她机警的同学总算把损失控制在最低层面。

  由于社会上女大学生找工作相对较难已是不争的事实,这就导致一些没有多少人生阅历的女孩子病急乱投医,类似于热恋中的女性容易丧失辨别力被手法并不高明的歹人欺骗一样。这里,我们再次提醒高校学子们:早春二月,既是你们也许并不浪漫的求职时节,也是骗子们提着口袋行走江湖的“收获”季节,面对社会上五花八门的招聘陷阱和各种“阳光下的罪恶”,请睁大警惕的眼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