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告别沙尘 未来5年沈阳沙尘天逐渐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46 时代商报

  新华社沈阳2月11日电 困扰沈阳春季的沙尘天气,有望在未来5年逐渐减少。辽宁省计划在“十一五”重点实施辽西北沙漠化土地治理工程,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遏制沙尘暴对辽宁的困扰。

  据了解,辽宁的沙尘天气,主要影响区在辽宁西部、西北部及平原地区。造成辽宁沙尘天气的源地有两个,一个是蒙古国荒漠地区和内蒙古东部的科尔沁沙地。另一个是辽河
流域及其以西地区的支流附近旱季河道内沉积的大量泥沙。而辽西北的狂猛沙尘,也经常影响到沈阳,让沈阳的春天经常有沙尘天气。

  “十一五”期间,辽宁省将加速辽东果材林、辽中南平原区重点村镇绿化、辽西北沙漠化土地治理三大省级林业重点项目工程建设。辽西北沙漠化土地治理工程,在辽宁西北部地区的7市20个县(市)区内实施。计划用5年时间,通过人工造林、封山、封沙、育林、育草等人工措施,在辽西北沙漠化地区,建设以防风固沙林和水土保持林为主体的乔、灌、草相结合,针、阔叶林相结合的生态防护林体系。

  工程建成后,这一区域内的林草地面积将增加20万公顷,沙区植被覆盖率将增加6个百分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