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芬兰向欧盟新成员国开放劳动力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51 荆楚网-湖北日报

  据新华社赫尔辛基10日电芬兰政府10日宣布,从今年5月1日起将取消对欧盟新成员国的劳动力进入其劳动力市场的限制。

  芬兰政府认为,向欧盟新成员国开放劳动力市场,可以缓解芬兰国内目前面临的技术劳动力短缺的现象,并有助于推动本国经济发展。

  芬兰政府同时还决定专门成立一个工作小组,负责研究并采取相关措施,以加强对雇用外国工人的芬兰公司和企业进行有效的监督,并保护外国工人的合法权益。

  根据有关规定,欧盟内部新老成员国间劳动力流动的限制最迟必须在2011年彻底清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