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章丘济阳设区同成议案其余14件议案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54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1日讯(记者 赵治国 见习记者 苏珊 黄强)在济南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部分人大代表共同提出了章丘、济阳撤市(县)设区的议案。这一建议得到了本次大会的重视,两件议案合并成一案,列为本次人代会上确定的议案。其余1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14件议案转为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进行处理。

  据介绍,截至2月9日上午11时,本次大会共收到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16件,其中教
科文卫方面4件、内务司法方面2件、民族侨务外事方面1件、城建环保方面6件、财政经济方面2件、农村经济方面1件。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和《济南市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的有关规定,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对以上议案进行了认真审议,并提出了处理意见。

  本次大会决定作为议案处理的为2件,即章丘代表团靖绪佳、孟庆杰等23名代表提出的《关于章丘市撤市设区的议案(第1号)》和济阳代表团张新文、韩振英等21名代表提出的《关于济阳县撤县设区的议案(第2号)》,以上两件议案合为一案处理。这一议案不列入本次代表大会议程,直接交由济南市人民政府办理,办理情况报市人大常委会审议决定。

  另外,截至2月10日上午11时,大会秘书处还收到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共210件。这些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全部从网上进行交办,其中16件代表建议已由8个承办单位当面答复了代表,代表均表示满意,其余代表建议会后将由有关承办单位研究办理,并负责答复代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