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剥吃甜角“窜”出数十只死蚂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57 重庆时报

  

剥吃甜角“窜”出数十只死蚂蚁(图)

  胡女士购买的甜角中出现了很多死蚂蚁本报记者王雄摄本报讯(记者罗薛梅)“这味怎么怪怪的!”吃惯了甜角的小女孩觉得这次买的甜角不对劲,“妈,好多长了翅膀的蚂蚁哟!”10日下午,胡女士在南坪好又多量贩花4.6元买了一盒甜角,其女儿吃后拉肚子,她发现吃剩的一枚甜角里居然藏了二三十只死蚂蚁,里面就像一个蚂蚁窝。

  甜角竟有死蚂蚁和虫卵

  昨日,胡女士和丈夫一起来到该超市讨说法。“最开始,一男主管称因为甜角是酸甜味的,有蚂蚁很正常。而后又有一女负责人则冤枉我们,说蚂蚁是我们放进去的。”为证明自己的“清白”,胡女士便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又剥开一甜角,里面有二三十只已经死掉的蚂蚁和虫卵。

  记者昨日也在该超市购买了一盒甜角,7枚甜角中,就有两枚发霉、一枚有蚂蚁的巢穴。

  甜角不用标明保质期?

  蚂蚁在甜角内筑窝到死掉肯定有一段过程,难道这甜角已经过期了?胡女士注意到,其购买的甜角包装盒价签上的保质期、生产日期两项都是空白。

  “甜角属于蔬果类食物,可以不用标明生产日期及保质期。”超市公关经理王童称。然而,记者随后又在该超市发现,在货架上堆的几盒甜角,其中两盒分别有两张价签,记者揭开黄色价签,被覆盖着的蓝色价签却标有保质期(2006年3月12日),包装日期则为(2006年2月11日)。而与甜角同属蔬果类的青提、柠檬、沙糖桔都只有一张价签,并标有保质期。

  监管部门将进行检查

  胡女士与超市经过交涉,超市昨日已向她退还买甜角的钱,并让她的女儿去

医院检查,如果能证明其女儿是吃了有死蚂蚁的甜角而拉肚子,超市将对其负责。

  蔬果类产品究竟用不用标明保质期和包装日期?南岸卫生监督所赵所长称,由于其是农产品,根据相关规定可以不标明保质期和包装日期。但如果出现异物,卖方至少应该退赔。同时,赵所长表示,对于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该所也将对超市进行检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