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半年遭窃20万 50业主欲告物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5:57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龚予)太可怕了,平均每半个月小偷就会来“光临”一次,每一次至少有2到3家的业主被偷。半年多的时间,入住的220户业主,就有近20余户被偷,每户至少损失万元以上。

  昨日,沙坪坝平安家园的近50名业主代表将物管公司围得水泄不通,要求对失窃给出解释,并且赔偿业主全部损失。

  通过消防通道进入房间

  “太吓人了,出去不过2个多小时,回来家里竟然被偷了个底朝天。”据邱女士称,大年初四下午6点左右,全家人出去吃饭。大约晚上9点回家,发现家里6000元现金,两部手机,两个MP3,钻石项链,皮衣,总共价值12000余元的东西被偷了。

  经刑警现场勘察发现,小偷是通过消防通道的窗户翻进邱女士的厨房,然后再进到房间里的。就在同一天,熊先生家里也被偷去几百元现金和两部小灵通,共5000元左右。

  邱女士和熊先生被偷的消息在小区里炸开了锅。经过相互打听发现,原来该小区有近20家左右已被小偷光顾过。

  A栋的卢女士被偷去价值万元的笔记本电脑,C栋的涂女士被偷去现金17000余元。而损失最为惨重的是B栋的周女士,除了5000多元的现金和近8000多的首饰外,10000多元的笔记本电脑也被小偷顺手牵羊给偷走了,而里面大量涉密资料,一但外涉,后果不堪设想。据悉,该小区是去年3月31日接房的,总共480余套,而目前入住的则有220余户。真正开始入住都是在7月份以后。

  小偷半个月准时“光临”

  被偷的郭先生发现小偷行动的三条规律。一般被偷的业主都是在周五晚上的6点到9点,户主或是出去吃饭、逛商场,出去的时间不长;平均每半个月,小偷便会来“光临”一次,而最近发生的三起被偷的时间则是12月底,1月18日和2月1日;每次至少偷2~3户,而最高的时候,一次被偷的竟然有4户业主。特别是C栋,简直成了重灾区,在被盗的20余户业主中,有7~8家都是C栋业主。

  业主找物管赔偿损失

  20件失窃案发生后,业主们认为物管公司应该赔偿业主损失。据业主周女士称,物管公司为每家办理了“出入证”,但证件上连个照片都没有,谁都可以用。此外,保安也很少询问进出的人。

  C栋邱女士表示,小区楼房设计存在的安全隐患也是偷窃频频发生的原因之一。记者观察到,被偷邱女士的厨房与消防通道的滑窗成90度直角,窗与窗之间只有不到一步的距离。小偷就是这样跨进邱女士家的。

  对业主们的要求,物管公司静安物业公司负责人一直未露面作解释。当记者询问是否有负责人联系方式时,也无结果。

  而据邱女士称,昨天在小区电梯及显著地方都张贴了通知,希望业主们都来参加,但一会儿的时间就被人扯去了。

  业主代表周女士表示,如果物管公司执意这样拖着不解决,他们将联名到法院进行起诉,要求其赔偿所有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