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饥饿与大饼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44 舜网-济南时报

  2月7日中科院发布的《中国现代化报告2006》描绘了2050年的中国图景:2050年的中国将是一个中等发达社会,人均预期寿命逾80岁,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覆盖率达100%,人们可以自由合理流动,按2002年价格最低月薪超过1300美元,绝对贫困和童工率下降到零。

  一年一度的中科院现代化研究报告这次展望了2050年的“现代化”——最低一万多的工资,各种社会保险绝对覆盖到每个人,到时候咱老百姓就没事偷着乐吧。可刚刚看到有
报道说,现在的美国也未能达到“预期寿命逾80岁,养老、医疗和失业保险覆盖率达100%”,中科院的报告可信度有几成呢?

  此前两天,国家发改委发布报告称,当前我国城市居民收入分配的差距已较大,城市居民收入最低的1/5人口只拥有全部收入的2.75%,仅为收入最高的1/5人口拥有收入的4.6%。

  而日前在经济发达的北京、上海进行的调查显示,被调查的1500名大学毕业生中,有34%的人愿意从事月薪1000多元的工作。

  不知中科院的学者们用了什么样的研究方法、什么样的研究工具得出了此种结论?面对如此这般的现实,怎么想都觉得所谓的现代化报告都不是科学研究的成果,而是画饼充饥、望梅止渴的浪漫抒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