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推广使用“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长清限制办理锅炉增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1日讯(记者 赵静 通讯员 王新勇)从现在起,长清区对部分企事业单位不再办理锅炉增容手续,而是推广使用一种利用地下能源,既可取暖、制冷,又可提供生活热水的“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

  昨天,记者刚走进长清区新华书店办公室就感到一股热风迎面扑来,温度计上显示室内温度达24℃。据书店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暖不靠集中供暖,而是采用了“地源热泵
中央空调系统”。

  据了解,这种空调节能效率高,取暖制冷效果明显,运行费用为其他取暖和制冷方式的50%以下,使用寿命可达20年以上。

  据山东建筑工程学院的李永安教授介绍,“地源热泵中央空调”是利用地表浅层地下土壤或地下水常年保持温度相对恒定的地热资源作为空调的冷热源。这种空调不消耗、不污染水源,不需要锅炉、冷却塔,也不会排放废水、废渣,整个运行过程只需少量电能。而该空调的运行成本仅为一般空调的40%~50%,每消耗1千瓦地下能源,可得到4千瓦的热量或冷量。

  目前,长清区正在推广这种环保节能中央空调,对有条件使用“地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的企事业单位,不再办理锅炉增容手续,以便从源头上控制新的浪费和污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