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经十路启动整治工程两侧环境整治“五一”前完成,25个地块将开发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6:47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2月11日讯(记者 赵治国)刚刚荣获“鲁班奖”的经十路道路建设与环境整治工程,今天起启动了包括两侧环境美化和地块开发在内的四大整治。今年“五一”前,经十路两侧将完成广告牌匾、房屋平改坡等整治工程,今年内25个地块还将进行开发建设。

  今天,市城区工程建设指挥部宣布,经十路工程荣获“鲁班奖”后,我市决定立即启动其两侧的环境整治、地块建设、地块运作和日常管理四大整治任务。

  其中,环境整治方面,经十路将依法拆除破旧违章建筑和违章广告牌匾,尤其是对段店铁路至担山屯立交一段,加大整治力度,对脏乱差建筑进行粉刷和遮挡。同时,经十路两侧的沿街建筑平改坡工程继续扩大改造范围,向纵深推进。结合春季绿化,经十路两侧的拆墙透绿和景观绿化也要马上启动。

  在四大整治中,25个地块的开发和运作格外引人关注。今年,燕山新区A地块、孙村片区地块、汽配厂地块、段店片区、大金片区、山东化工宾馆地块等25个经十路两侧地块,将进行建设开发,并计划于今年底前启动一批。

  经十路建好了,但如果管理不好,市民也会不满意。在此情况下,我市决定对经十路开展日常管理与维护,在绿化养护、路面保洁、雨污水处理等方面做好日常养护。其中,经十路还将设置道路两侧车辆停放区域与时段,试点建设停车诱导系统,强化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建立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在路灯照明方面,经十路还将实现远程智能控制及分时照明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