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专访台生冬令营副团长:美丽的长春让游览甜蜜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12日消息 2006年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学生冬令营10日进入第三天,来自台湾各地的营员彼此之间渐渐熟悉,团队观念也越来越强。特别是二团,在集合比赛中表现尤为突出。鉴于此,记者专门采访了二团副团长、野崎君子基金会执行长葛惠兰女士。

  营员的自信很精彩

  

  葛团长透露说,二团虽然人数不多,但经各领队协商,将整团分为三个小组,每组六人,各组派专人负责清点、带队。这样不仅易于管理,而且能够让他们更快地适应、融入这个团体,以便于更好地组织活动。

  比起其它团队大多来自台湾大学、政治大学、东华大学的营员,二团营员的优势并不那么突出。起初,他们的表现有些拘谨,显得不那么自信。但从开营第二天开始,就慢慢好转,“你看,”葛团长说,“现在他们已经能够很自如地和其它团队拼歌,照样自信,照样精彩。”

  长春的城市面貌别具一格

  

  谈及对长春的印象,葛团长面带微笑地说了很多。她说,以前虽然经常来大陆,但没有到过东北。可能是因为没有一点实地经验,只好带了很多很多厚衣服,所以到这边来,虽然天气很冷,但是衣服很够用,也没被冻着。

  “曾经我以为,东北应该是比较落后的地方,经济不那么发达,城市也不会怎么漂亮。到这边才发现,原来我想错了。长春市一个很有特色的城市,她能够根据自己的特殊历史和发展需要,建设出独具一格的城市面貌,而不与其他经济比较发达的大城市苟同,这是很珍贵的。”

  希望台湾青年到大陆深造

  

  葛团长还谈起台湾青年的就学情况,她认为,近年来,考研究所的学生越来越多,录取比重也就越来越小。面对激烈的竞争,青年们多多深造,多走出台湾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一件好事。走出台湾能让台湾学生具有国际化的视野和眼光,能让他们的思维更开阔,前途更宽广。当她了解到大陆大学生每年学费只要五千多元时,不仅深深感叹,“比起台湾,这里的学费真的很便宜,尤其是大陆实行同等收费政策后,相信会有更多的台湾青年来这边求学深造。”

  随着车行,导游小姐带领大家做游戏,要求每人说出一个形容长春的叠词。轮到葛团长时, “甜蜜蜜,” 她说,“独具魅力的长春,让我们还冷的冬令营变得甜蜜蜜。”(文/剑卓编辑/艺徽)

  相关链接:全国台联2006年台湾少数民族青年冬令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