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麻疹高发季节 加强流动儿童免疫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1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刘瑶)针对目前已进入麻疹高发季节,又处于人口流动高峰时期,四川省卫生厅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地消除免疫空白,特别要加强流动儿童免疫接种工作。

  省卫生厅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以麻疹为主的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的监测工作
。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要及时准确地诊断和报告麻疹疫情,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和早治疗,降低病死率。卫生部门要会同教育等有关部门做好对托幼机构、小学和务工人员集中的场所等重点单位的疫情监测。

  各级医疗机构对就诊的具有呼吸道症状、发热的患者进行预检分诊,排查可疑病人、合理分流,并根据不同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救治措施。

  专家认为,免疫屏障薄弱、易感人群集聚容易造成麻疹局部暴发,因此加强对流动儿童的预防接种工作显得尤其重要。将流动儿童的免疫接种纳入到当地卫生部门的工作计划,今年春季开学要对所有幼儿、学生的预防接种证进行一次集中查验,同时做好麻疹等疫苗查漏补种工作,提高常规免疫接种率。提倡公共场所、家庭特别是托幼机构、学校和务工人员集中的场所要保持空气流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