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冲着护士喊美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36 潇湘晨报

  一周后,小欧阳就要康复出院了。省儿童医院隔离区的医护人员在与小欧阳相处的一个多月里,结下了深厚友谊。隔离区的医生唐莲写下了小欧阳在隔离区的一些趣事。

  在人禽流感仍然侵害着人类的时候,记录小欧阳在隔离区与病魔斗争以及医护人员精心护理的情况,给人们以勇气。

  训练普通话

  小欧阳读书的趣事,带给我们很多的笑声。他是郴州农村小孩,刚读一年级,很多字总是读不好,还带着点桂阳口音。譬如,他总会把“白毛浮绿水”念成“白毛糊露水”;他弄不清词语的意思和顺序,所以会把“鸳鸯”念成“鸯鸳”。我们每次都会笑着一遍遍纠正他,现在他的普通话水平已达到一定水准,能与我们自由交流。

  做错事主动道歉

  小欧阳毕竟是孩子,病好些后,孩子的天性都展露了,调皮、捣蛋等。我们喊他“小帅哥”,他立即回应“嘿,美女”;他喜欢偷偷来到你背后,然后大叫一声,吓你一跳,有一次害得杨莉(护士)被热水烫了,好好跟他讲了很久道理,小家伙终于认识了错误,主动道歉。

  我们一边要保证他能好好养病,一边也注意在平时的生活中慢慢地教育他。他进来后养成了很多好习惯,垃圾不会随便乱丢,放在垃圾桶内;不对着别人咳嗽,不随地吐痰等。这些看似很小的习惯,却是大家一遍一遍教他才养成的。本报记者 刘少龙 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