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学生福利院做“寒假作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47 潇湘晨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3时许,长沙市大同小学的四年级小朋友易婉芸和爸爸妈妈一起,带上自己用压岁钱在超市里挑选的大包的糖果和饼干,还带上自己的童话书,一家三口一起来到长沙市第一社会福利院,和那里的小朋友一起聊天、玩耍,度过了寒假中的一天。这是学校的老师布置给孩子们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

  进入小朋友住的5楼房间后,小芸拉着福利院小朋友小胜等人的手,大家一起坐在火
炉边,聊起天来。“哎呀,这里还有书!”小胜看到厚厚一叠书本后,拿出来一本本地翻看起来。他拿出一本《家庭课本5岁读本》,还撅起了小嘴:“这是5岁孩子读的书,我已经长大了!”福利院阿姨介绍,小胜是个8岁的孩子,已经在附近的黄土岭小学上二年级了,但是他总说自己有9岁了,因为这样就可以当哥哥啦。原来在2001年的时候,小胜进入福利院,直到现在他还不知道自己的生日,福利院只好以孩子们的入院日期作为生日。

  今年10岁的易婉芸在长沙市大同小学上四年级。去年1月份,学校放寒假之后,小芸把一张学校写给学生家长的“阳光寒假活动计划书”拿给爸爸妈妈看。在这份计划书上,学校安排的假期活动计划包括孝心行动、尊老爱幼等活动,这些都让小芸的母亲卢女士很赞成,她也希望在这个寒假里让孩子过得丰富和有意义一些。

  过完年后,家里就计划着带小芸来社会福利院里和孩子过一天,最后把时间定在了昨天下午。

  “这几天,许多大同小学的家长带着孩子到我们福利院来了!”福利院阿姨告诉记者,仅昨日上午,就来了3个家庭的孩子,大家围坐在火炉边一起烤火、聊天,小朋友们在一起特别谈得来,还在房间里做游戏。记者 何 敏 实习生 刘 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