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34个亿助推北长沙城市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7:51 潇湘晨报

  本报讯 长沙市开福区政府相关负责人9日透露,该区今年各类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为334.3亿元,其中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为121.29亿元,重点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为40亿元。多项重大标志性项目的实施,将对北长沙城市化进程的推进起着重要的支撑和带动作用。

  开福区将今年确定为“项目建设年”。全区计划投入121.3个亿启动76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基础设施投入40亿元建设21个项目,公用设施投入8亿元建设18个项目,二、三
产业投入73亿元建设37个项目。在76个重点建设项目中,投资额达1亿元以上的有27个,名列长沙各区之首。

  相关负责人表示,76个重点项目均享有“五优先”政策,即相关职能部门协助或全程代理各项手续办理;依法安排重点项目拆迁;对重点项目建设中的阻工事件政法部门一小时内到达现场;符合重点项目准入条件并进入重点项目范围的产业项目享受奖励;每个重点项目安排一名区县级领导坐镇指挥。

  目前,开福区已排定了重点工程建设时间表:3月底以前,陡岭路、新世纪大道、滨河路及一批产业项目要开工建设并完成土方工程,同时完成防洪治水等水利项目的水上工程;5月底以前,要实现金霞海关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车站北路、工程兵大道要全面实现竣工通车;9月底以前,月湖水上公园、青竹湖会展中心、青竹湖路网的北一道、天井路、西一路、球场路等项目必须全面完工。

  相关专家认为,重点工程特别是一些标志性项目的实施,将对带动整个长沙产业结构的升级,推进城区低端市场的外迁,提升长沙城区的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记者斯茅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