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愿意再拚一下" 谢长廷首度表态进军2008大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3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十一日出席高雄市澎湖旅高同乡会春节团拜时说,“若大家有所期待,我愿意再拚一下。”在座人士解读,这是谢长廷卸任后表态,要朝二○○八“总统”大选进军。

  据报道,澎湖旅高同乡会春节团拜昨日举行,席开五桌,高雄市议会议长蔡见兴、要争取国民党提名参选高雄市长的前澎湖县长赖峰伟等人,不分党派都出席餐会。受邀与会
的谢长廷,对数十位同乡会干部细说他从高雄市长到行政院长的各项政绩。与会人士对谢长廷突然离开中央政治核心表示惋惜,谢长廷响应,卸下“行政院长”职位后,不接受陈水扁安排担任“总统府秘书长”的原因是,不愿意让人批评“下台了,官却越做越大!”

  不过,谢长廷否认为了二○○八,支持前任代理市长陈其迈或现任代理市长叶菊兰参选下届高雄市长;叶菊兰也重申不参选高雄市长。

  表态参选市长的谢系“立法委员”管碧玲表示,谢长廷未介入高雄市长选举,唯一关心的是民进党不能输,对于候选人,只有两个条件,一是要没有争议的,另一是要能胜选的。

  管碧玲认为陈菊的参选,将使年底的市长大选因泰劳案,让高捷成为选举的主轴,徒让民进党的选情雪上加霜而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