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今年拟拆迁房屋1.5万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39 扬子晚报

  本报讯昨天记者从南京市召开的拆迁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今年南京拟拆迁房屋1.5万户,拆迁面积约为3000万平方米。有关人士声称,其总量大小对未来一年的楼市来说必将产生相关影响。

  从会上交流的材料来看,玄武区今年预计拆迁8103户,拆迁面积在152万平方米,重点在红山村、曹后村等“城中村”项目和中山陵景区的东西洼子和铁匠营;建邺区今年的拆
迁计划在50万平方米。现场有关人士分析说,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启动之年,包括“城中村”等在内的诸多重点工程真实启动,实际的拆迁量将有所突破。

  面对这么大的拆迁量,南京房产局一位负责人表态称,房产局作为拆迁的主管部门,责任重大。今年重点要做好拆迁服务和住房保障工作,继续要加大对拆迁人的管理,尤其是拆迁资金保障,调换房源的准备,切实发挥拆迁人的主体作用。此外,要加强对评估机构的管理,充分发挥拆迁专家指导委员会的作用。

  据该负责人透露,今年还要完善拆迁过程中提前搬家的激励措施。此外,要加强住房保障体系。今年至少竣工12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继续加强中低价商品房和廉租房的储备力度。而市建委负责人透露说,今年将开工建设中低价商品房3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幕府佳园2期、双和园2期、宋家洼等。此外,南京将加大普通商品房配建中低价商品房的比例,启动“城中村”的拆迁工作,年内全市70多个城中村将改造完毕40多个,同时整治出新294条街巷,对沿线建筑实施平改坡,门头店招统一出新,围墙和工地围墙整体提档,形成独特的围墙文化。据悉,对于“城中村”改造将会充分考虑就近复建房屋,进行置换的新做法,既节约城建资金,也有利于拆迁工作的快速推进。(王宏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