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7万市民昨晚提前观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45 南京晨报

  晨报讯 昨天是正月十四,由于适逢周六,天气适合出行,许多市民便提前到夫子庙赏灯,加上昨晚湖南路上有民俗表演,因此昨晚共约有47万市民出门观灯。

  夫子庙昨涌入28万人

  昨晚7:00,夫子庙早已是灯火璀璨、人山人海,广场西市入口设置《盛世莲花》灯
组,配以大红灯笼和色彩缤纷的旗帜,成为灯会欢乐的中心。泮池前大照壁上2条巨龙金光四射,配以声光电动,栩栩如生。

  夫子庙正式启动单向流动

  昨晚6:30起,迫于人流压力夫子庙地区实施人流单向通行,观灯市民基本上从东牌坊、北牌坊、金陵路东口和中天大厦道口进;从西牌坊、夫子庙小学和文化馆后门、美食街出。从而最大限度减少人流漩涡。昨晚夫子庙的交通管制范围是:以夫子庙广场为中心,南至长乐路北侧,西至中华路东侧,北至建康路南侧(以上不含道路),东至长白街、东关头路(含道路)。以上地区出租车、私家车不得进入,不过昨晚公交车还能在夫子庙底站上下客,地铁在三山街站也停,市民到夫子庙还是非常的方便。

  湖南路也成出游热点

  昨晚一场以民俗表演为主题的第二届南京·湖南路民俗文化艺术节在鼓楼区湖南路隆重开幕,湖南路两旁上万盏大红灯笼,早已高高亮起。来自南京本地的留左大鼓、健康球队、女子高跷队等600余名表演人员沿着湖南路、狮子桥一线进行了精彩的巡游表演。民间艺人还在狮子桥步行街展示剪纸、面人、彩灯、糖人、草编等民间民俗绝技,据粗略估计昨晚共有19.5万左右的市民前往湖南路看民俗表演。

  作者:双根 丽萍 屠康敏 黄益/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