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花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8:45 南京晨报

  举家看灯出门前门窗要关好

  在夫子庙昨天的灯会上,当记者看到6个家庭是集体提前来赏灯时,记者同时问了他们一个问题,那就是他们一家出来时,有没有把家里的门窗关好。他们对于记者的提问,有2个家庭说因天气好,他们在阳台上晒被子。想到是白天,所以就没有关窗户。“不会那么巧吧?小偷就算到我们家也没有人,都出来看灯会了?”一位市民这样回答记者。

  而记者了解到,在去年正月十五夫子庙灯会中,就发生了因居民防范意识较差,举家出门看灯会,而没有把门窗关好,导致盗贼轻而易举就翻窗而入,造成经济损失。在此,晨报提醒市民,出门赏灯别忘了家里安全。同时,由于灯会人流量太大,赏灯市民随身不要携带贵重物品,以防止赏灯时被窃。

  花灯传统的新潮的都好卖

  在记者计算人流量的同时也计算出一分钟有三十个手提各式花灯的市民从面前经过,其中二十二人拿的是传统的荷花灯、蟾蜍灯、宫灯和兔子灯,以迷你型和小型为主,大中型的花灯就全是传统的荷花灯了。这片灯市共有59个花灯摊点,卖花灯的黄老太称:生意还过得去。不过花灯价格就差别大了,同样的中型大红荷花灯在秦淮人家对面的店里卖15元,在西牌坊附近的灯市可以还到8元。

  生意经餐饮门票搭着卖

  大成殿售票窗口明码标价:全票是白天25元,17:30以后的晚上30元,提醒市民如有军人证、离休干部证和残疾人证等可以打折或免票的证件要记得携带,以享受优惠。晚晴楼大幅广告宣称,在该饭店用餐的客人享受夫子庙灯会门票优惠(中午六折、晚上八折),元宵节当天消费六百元以上还赠送花灯和元宵。金陵春也宣称消费新春团圆宴和吉祥如意宴赠送灯会门票。而晚晴茗阁前面卖小吃的工作人员私下表示,不消费他们也可以给门票八折。

  西牌坊排队等陈老太的元宵

  西牌坊前,排起了一条四十余人的长龙,长龙头是一个卖元宵的摊点,但是写着“老太叠”元宵的大匾里没有元宵。排队的大妈大爷们称:老板回去拿了,我们在等呢。在一旁指点顾客如何煮元宵的摊点主人陈老太今年75岁,已经卖了50年元宵,原来是在文德桥卖,现在刚挪了地方。“一天要卖500公斤元宵呢,”老太满面笑容地称,“馅子有七种配料,糯米是从高淳买的上好糯米,特别香。煮法也特别,我就让小辈们卖,我来一一告诉客人们怎么煮。来买的大都是几十年的老客人,还有从燕子矶、十村、大厂和马鞍山赶来的。我从去年11月24日卖起,每天从早上九点半卖到下午三点,卖到正月二十就不卖了。现在儿子儿媳慢慢可以接班了,我年纪大了,也可以回家抱孙子享福啦。”实习生张文姗徐勤霞彭勇黄磊记者王业全倪敏陈建峰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