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阅马场下穿通道今晚开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1 武汉晚报

  

阅马场下穿通道今晚开工

  晚报讯(记者黄峰)今晚12时,武昌阅马场下穿通道开始施工。施工期间交通如何分流,本报为您绘制详细线路图。

  ;武珞路从省图书馆到首义广场路段,上桥方向的三股道封闭施工,武昌到汉阳的车
辆,从省图书馆门前开始变道到原下桥的三股道上行驶。

  从汉阳下大桥的车辆,经湖北剧院后,左转上首义广场南路、到楚善街,从国美电器门口上武珞路;或者直接上彭刘杨路,到武昌老城区。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中间的隔离绿带正在拆除;广场南路上,新阅马场公交站牌刚竖好,222、503、519、522、536、537、596、608、701、710等线路的车辆将在此停靠。

  公交调整涉及7万乘客市民四问阅马场“下穿通道”

  

阅马场下穿通道今晚开工

  市公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袁海宏来本报接热线。记者熊波摄

  

  阅马场下穿通道工程施工,与此相关的部分公交线路有变(详见本报2月10日10版报道)。10日,市公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袁海宏来到本报《百姓问政》工作室,就此接受市民咨询。

  ■两路电车暂停,多少人受到影响?

  问:此次调整中,1路电车调整,4路电车暂停,将对多少人造成影响?

  答:据日常统计,这两路电车平均每天的客流量接近7万人(次)。为减轻影响,1路电车配备了15台汽车替代其部分走向,有需要还可以增加。

  ■4路电车暂停,为何不配备“替代汽车”?

  问:我住武昌卓刀泉,要到汉口上班,原来一直坐4路电车。现在4路电车暂停,我每天的转车费就要7块多钱,这对我们来说太贵,我想问一下,4路电车为什么要停?能不能像1路电车那样,配备一些车辆来代替电车的部分走向?

  答:选择4路电车暂停是经过仔细研究的。10路、61路公车与其走向基本一致,重合部分到了80%。之所以没有配备车辆来代替4路电车,主要是考虑到控制公交车流量。

  ■调整的线路,能否干脆长期保留?

  问:调整的6条公交线路对我个人很有利,可不可以长期保留?另外我觉得紫阳路到解放桥、武泰闸到巡司河这些路段到很多地方的车辆是空白,是怎么回事?

  答:公交线路调整是从2月13号开始实行。调整的6条公交线确实是因为有的太多弯路,或者有重复的车辆。对很多市民来说,或许是更方便了,但具体怎样调整,还有待具体研究、论证。另外,紫阳路到解放桥路段道路条件太差,车辆无法通行,暂时会有空白,等白沙洲一带开发好后,公交方面会进行综合统筹安排。

  至于武泰闸的那段,车辆太多,路段太拥挤,涉及到城市交通管理,需要减少车流量。

  ■线路调整,有多少合理性?

  问:我是三层楼的居民,原来一直坐506路公交车上班。去年506路取消了,我们就改坐4路电车,现在4路电车又停了,我们就没车坐了。我觉得武汉的公交重复线路多,该取消的不取消,不该停的又停了。希望在更改线路时,多考虑我们市民的需求。

  答:2004年8月,在颁布新的《城市公共客运交通管理条例》时,就举行了听证会,请广大市民听证、提建议。而这次的调整也是经过反复研究决定的,并没有说不考虑你们的需求。

  我国建设部对公交的转乘系数规定是不超过1.5(注:到目的地转车1.5次),而武汉的是1.1,说明我们的安排是合理的。

  链接:阅马场一年后换新颜

  本报讯(记者黄峰)阅马场综合整治工程一年的施工竣工后,首义广场南北两部分及红楼连为一体,上下长江大桥的车辆,通过下穿通道快速通过,阅马场地区将不再喊堵。

  整治工程包括1280米的下穿通道、周边5条道路改造和拓宽、兴建2处地下人行通道。

  下穿通道为双向4车道,建成后,各种小车全部走下方通道上下长江大桥;公交车通过武昌路、广场北路上长江大桥,由汉阳至武昌走下桥匝道,或去武昌老城区,或由广场南路上武珞路行驶。

  两条地下人行通道中的一条在广场北路,接该处公交车站和首义广场;另一条穿过武昌路,连接首义广场和武昌路东侧。

  文/记者雷雨杨明安 实习生马芹芹 图/记者熊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