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八区两县”成大会议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05 大众网-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2月11日讯(记者刘玉波彭德秋姚森雍坚)人大代表联名呼吁并提交议案,本报连续关注的“撤市设区”和“撤县设区”动议最终全部落地,下一步将进入工作程序,向国务院报批。济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这是本届人代会首次确定的大会议案。

  昨天晚上7:30,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四次会议,在大会收到的16件
代表联名提交的议案中,章丘市代表团提交的“撤市设区”议案和济阳县代表团提交的“撤县设区”议案两件并为一案,最终被确定作为议案处理。

  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举行会议时,主席团、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本级人民政府或代表10人以上联名,都可以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属于本级人民代表大会职权范围内的议案,议案一经确立和审议通过,就具有一定的约束力和法律效力,有关方面必须遵守和执行。

  章丘市“撤市设区”和济阳县“撤县设区”最终被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为大会议案,这就意味着,作为议案承办方,市政府必须遵守和执行。由于这一行政区域调整需要由国务院审批同意方能实施,市政府下一步将正式启动工作程序,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程序逐级向国务院报批。而市政府主要负责人日前在参加分组审议时表示,下一步要组成专门的工作班子,全力去落实人代会确定的议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