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推进“区市联动”招商模式试点 北海首个签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22 新桂网

  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北海讯(记者曾俊峰)2月11日上午,自治区招商局局长张振东同北海市市长唐成良共同签署区市招商合作框架协议书。按照协议内容,自治区招商局今年将北海作为创新我区引资新机制和方法的“区市联动”的首个试点城市,并在招商信息提供、招商活动策划、招商项目推介、招商人员培训等诸多方面给予切实支持,力争使北海在建设北部湾(广西)经济区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同时总结招商经验,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工作的开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北海市委书记温卡华出席签约仪式,并提出强化服务、狠抓落实,提高招商工作实效的具体要求。

  此次合作是自治区招商局和北海市贯彻自治区党委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努力加快北部湾(广西)经济区的开发建设”重大决策的一次具体行动。这个首开广西招商方式先河的合作,内容十分丰富和具体。

  按照协议,北海市将充分利用自治区招商局的各类优势招商网络和招商信息平台,面向东盟国家开展包括贸易投资、劳务、农业、旅游、交通物流、水利电力、服务业、文化教育交流,以及友好城市缔结等内容的双边贸易投资洽谈活动,提升和加强北海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进程中的作用,加大北海在东盟国家的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北海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2006年内,由自治区招商局牵头,在上海、杭州两地开展面向“长三角”地区的北海投资专场推介会,吸引“长三角”区域的国内外资金、技术进入北海;自2006年起,自治区招商局每年在北海举办一次招商引资研讨会,对北海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分析、研究,针对北海市实际情况,策划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招商引资方案;在招商推介过程中,自治区招商局将以北海市工业园区、北海出口加工区作为重点,帮助北海引进更多的外资项目,促进北海经济发展。

  除此之外,自治区招商局还将帮助北海市完善招商引资机制、创新招商方法、构建招商引资平台整体方案,以及项目整体包装给予支持。编辑:韦怡作者:曾俊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