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人才市场节后一天迎来两万求职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节后人才市场一天迎来两万求职者

  新快报讯(记者 周继坚)春节后人才市场持续火爆,记者从南方、锐旗等人才市场获悉,仅昨天一天,广州市各大人才市场就为求职者提供了超过三万个岗位。同时,人才市场还首次推出“复试间”服务,让找工更加人性化。

  跳槽者瞄准高薪

  昨天,火车东站中泰广场、天河体育中心、精典大厦、华普大厦、购书中心、广和路等地均有大型招聘会。记者了解到,在所有招聘会中,仅南方人才市场、锐旗人才市场提供的岗位就超过两万个,加上其他招聘会,广州昨日提供的职位足有三万之多。上午11时,记者在南方人才市场看到,现场人潮涌动。在美的、华帝、日立、奥林巴斯等知名企业前,求职者更是排起了长队。

  “我早就想跳槽了,就等着拿年终奖。”。在天河从事软件工作的曹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原单位工作三年了,一直是普通的技术人员,他决定找个“主管”的职位。据了解,昨天有不少入场求职者是跳槽者。据人才市场负责人透露,跳槽者期望的岗位多是销售经理、技术主管、高级工程师等,月薪多在5000元以上。

  “复试间”首现广州职场

  部分企业在市场中另辟房间,设置“复试间”,对有初步意向的求职者进行复试,有的当即拍板,这是记者昨日在南方人才市场发现的人性化举措。

  以往的招聘会,用人单位如对求职者有意,往往给求职者一张纸条,告诉求职者何时、怎样来单位复试。有的单位较远,求职者参加复试要乘几个小时的车,还经常找不到地方。据悉,招聘单位一觅得中意者,随即安排进入“复试间”,就薪水津贴、工作环境、合同长短、岗位责任等进行详谈,如果双方中意,当即拍板签约。据悉,“复试间”在广州还是首次出现。

  据不完全统计,昨日广州各大人才市场迎客两万多人,各大招聘会将延续至今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