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450家欧盟企业寻供货商 商会鼓励苏企分一杯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29 龙虎网

  【龙虎网讯】今年10月,欧盟委员会将组织450家中小企业来中国采购。江苏省贸促会有关人士建议,有意开拓国际市场的中小企业不妨自信一点,报名试试。

  450家欧企“一对一找朋友”

  随着我国外贸权的逐步放开,原先通过进出口公司寻找供货商的国外企业,越来越
倾向于与国内生产企业直接“对接”。此次欧盟委员会和中国贸促会将牵头900家中欧企业参加10月在成都举办的“中欧洽谈会”,范围涉及农产品加工、旅游、医疗、环保、信息等8个行业。

  此次“找朋友”与一般展会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中方企业在4月30日前报名,外方将根据中方企业提供的材料,通过“预先电脑配对”选择合适的欧盟企业前来中国。因此在双方“正式见面”前,实际上已有几分“中意”,以此保证洽谈有的放矢。入围的双方企业最起码可以得到一次“一对一”洽谈的机会。如果没有合适的欧洲企业,中方企业也就不用参会浪费人力财力。

  江苏企业要自信不要“内秀”

  考虑到江苏的产业基础,江苏省贸促会国际联络部张超副部长表示,江苏的企业应该有自信展示自己的实力。

  张超说,现在一些企业对此类洽谈机会不感兴趣,一是担心展会走过场,二是企业的自信心还不够。一些企业的生产工艺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但却是当局者迷。他举例说,此前曾有一家欧洲企业需要采购一些钩子,省贸促会四处打听找到一家小机械公司。这家公司规模不大,从未与外商打过交道,老总也充满疑虑:“我的产品能打进国外市场?”结果外方看样后,没几天就签下了订单。因此,江苏企业还是不能过于“内秀”,以防错失了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