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里到外元宵求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7 每日新报

  馅儿

  元宵的好坏全在馅儿上了

  二十年前,市面上能见到的元宵基本是八样馅儿,红果、桂花、五仁、豆沙、黑白芝麻、巧克力、枣泥等。如今,元宵馅儿已经演变得五花八门。不信您瞧,每个卖元宵的摊
位前都有一张大纸,上面密密麻麻地写的全是元宵馅儿,除了传统的“老八样”还增加了菠萝、草莓、香芋、哈密瓜、椰奶等新口味,甚至还有蓝莓等“贵族”水果加入其中。

  面儿

  元宵不叫元宵———白丸

  在老百姓的眼中,元宵面儿就应该是白的,但现在元宵面儿的颜色也变得越来越多了。如今,五彩元宵已悄然出现在一些高档饭店,不仅丰富了节日餐桌,也使大家食欲大增。记者注意到,尽管五彩元宵的价格偏高,但销量却非常好,尤其是临近元宵节的几天,五彩元宵更成为不少食客“下馆子”的新宠。很多市民都表示:“普通的传统食品也变得更‘艺术’了,吃着这样的五彩元宵,心情也变得越来越好。”

  吃法

  不一定非得煮着炸着吃

  元宵该怎么吃?爱吃、研究吃的天津人却越来越不满足传统吃法,吃元宵的花样真可谓是千奇百怪。不仅是大饭店的吃法在变,老百姓的吃法也是花样百出,比如,拔丝元宵、酒醉元宵、锅蒸元宵、烘烤元宵、琉璃元宵、穿衣元宵等等,各种各样的元宵吃法,不仅吃出了节日的味道,也吃出了节日的喜庆。

  质量

  如今卖元宵讲究前店后厂

  做元宵的花样越来越多,吃元宵的花样越来越多,元宵越卖越多、越卖越好,质量也比以前强多了。如今,卖元宵讲究前店后厂,“刚出锅”的元宵直接送到老百姓手中,回家就吃新鲜的。一位卖元宵的售货员说:“相比以前,一些假冒名牌、黑心产品充斥市场,正规厂家被投诉的情况时有发生。但是现在,元宵都是‘刚出锅’就卖,老百姓吃上新鲜的元宵,自然不会有投诉的情况,大家过年都图的是顺心,元宵的质量提高了,老百姓更高兴了,年味也更浓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