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千名警力力保古镇治安(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37 每日新报

  摄影段毅刚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孙涛张广鹏】今天是狗年喜庆的元宵佳节,一场热闹非凡的闹元宵大型系列活动,将在中国唯一的魅力文化传承名镇西青区杨柳青举行。西青警方为此派出1000余名警力,全力实施闹元宵系列活动的安全保卫。

  制定数套安全保卫方案

  古镇杨柳青开埠建镇以来,积淀了悠久的运河文化、北方民俗文化和明清以来的乡绅建筑文化,并以商业发达、文化兴盛而名噪华夏。2006年元宵节,一系列的大型欢庆活动在此名镇举行,公安西青分局立即进行总体保卫部署,大力加强全区大型活动和旅游景点治安检查工作力度,强化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实施元宵佳节全天候24小时安全保卫。据警方有关人员介绍,春节前,西青警方就对元宵节期间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了调查摸底,在此基础上分类登记,制定了详细的秧歌花会表演、焰火燃放、元宵节灯展等项活动的数套安全保卫方案,根据方案,警方日出警达到1000余人次,全天候实施保卫任务。

  实施大检查消除隐患十余起

  元宵节前,西青警方特别成立安全保卫领导小组,并组织警力,对元宵节期间举办大型活动的场所和旅游景点,展开了全面的治安安全大检查,不留死角,杜绝隐患。对大型活动严格审核、审批、监督检查,落实安全保卫措施,同时发现了潜在的隐患十余起,并及时进行了整改。与此同时,警方还对旅游景点的工作人员普遍进行了法制宣传和安全教育,确保运营的安全。

  缉枪治爆严密控制

  昨天,记者在杨柳青镇看到,各种活动已经准备就绪,街面上身穿制服的公安民警已经提前开始上岗执行任务,一名正在执行巡逻任务的民警告诉记者,正月十五和十六元宵节期间,白天为秧歌和花会表演,到了晚上会有燃放焰火和灯会活动,元宵节原本是家人团聚的日子,但他们却只能为大家而舍小家了,他除去今天有巡逻任务外,十五晚上还要负责燃放焰火的安全保卫工作。公安西青分局有关人员告诉记者,民警在全面治安安全大检查的同时,还加强了对社会面的严格控制,西青警方派出警力对枪支弹药、爆炸剧毒等危险物品实施严格管理,消除重大安全隐患,加大元宵节期间治安巡逻力度,及时发现处置治安问题,严厉打击现行违法犯罪,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严防各类治安灾害事故发生。确保群众安度元宵佳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