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情人节”变成“情人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0 宁夏日报

  男士“弹尽粮绝”借钱过关

  情无价,但“情人节”有价。继郑州某餐厅推出99999元天价“情人节”套餐———“帝王情侣餐”后,上海一家酒店竟然推出188888元“天价”情人套餐,价位直逼杭州19.8万元天价年夜饭,据称是吸引愿意为爱情“一掷几十万金”的高端客户。时下“情人节”消费日趋高消费、多样化,已经成为“奢侈”的代名词,凡是与其沾上边的东西价格都会有所
上涨,但大多数年轻人为表达爱意都不惜代价。而这种想法就形成现在年轻人四处借钱换取浪漫的局面,“情人节”真演变成了“情人劫”。

  “弹尽粮绝”借钱买礼

  过高的金钱标准给很多情侣过“情人节”带来心理压力,尤其男性在这方面的感觉日趋强烈,而一些女性则把这个日子看作是一种对对方的“考验”,甚至把它当作和其他人攀比的“竞赛日”。

  小李的女友属狗,今年刚好是她的本命年,所以小李特地挑选挂有金狗的项链作为新年礼物。为了能给女友一个惊喜,小李花费不少人力和财力才买到这条价值两千多元的金项链,让女友开心了好一阵子。但是,紧接而来的“情人节”让小李焦虑起来,由于自己刚参加工作不久,春节为家里每个人都准备了礼物,还给弟弟妹妹们发了压岁钱,如今存款耗尽,而“情人节”恰好在发工资前一天,资金短缺让他头痛不已,虽然不一定要送多贵重的礼物,但必须的花销是少不了的。“我总不见得跟女朋友说,我们延迟一天过‘情人节’吧,等我钱到位了,我们再好好地过。”小李苦笑着说道,“我只能向朋友借点钱救急啦!”

  “情人节”到来除让那些有对象的人忙得焦头烂额,连身边那群单身贵族们也开始紧张起来。春节后头一天上班,在经历了数人借钱后,小费下定决心将自己的网名改成“情人节债主”,凡再有人向他借钱,回答就是:“国库”已空,无力借出。与小费有相同遭遇的还有沈先生,年近30的他至今仍孤身一人,但因几个“死党”急着借钱过“情人节”,数目过大无力承担,为不伤朋友之情,不得不谎称“自己已有女友,也要过“情人节””。

  学生情侣送“鲜血挂件”

  有钱的自然不惜血本,没钱的心里却犯愁。“情人节”送巧克力、鲜花还是烛光晚餐?当上海杨浦区高三学生逸明正在为此烦恼时,女友突然提出要仿造国外一些明星做法,取各自的血存放在小瓶内,然后做成挂件随身携带。用鲜血来表达爱情,这种示爱方式听起来让人毛骨悚然,不过越是另类越是能得到年轻人的欢迎和推崇。

  “本来我也不知道有这样一种饰品,是我女朋友晶晶先提出来的,我想想也的确蛮有意思的。”17岁的高三学生逸明指着自己脖子上的挂件得意地说,“我身边很多朋友准备去做一个,这样的‘情人节’礼物还真特别。”记者看到,这个名为血挂件的透明玻璃瓶只有拇指般大小,里面装着一些红色液体。

  但是,青少年教育专家表示,“情人节”是恋人间的节日,学生在“情人节”互送礼物,并不值得大惊小怪,关键是如何更好地引导。真正的爱情并不需要秀在表面,用大胆另类的方式昭告世人,更是不可取的。怎样对待“情人节”,怎样表达自己的感情,这恐怕需要老师、家长以及社会来共同加以正确引导。(《上海商报》《新闻晚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