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38件政协提案全部办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琦实习生李静)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加快文化产业和旅游业发展,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夕,政协委员发现,自己去年的提案都已办复,许多得到了落实,在西安和谐发展的道路上,有着500多政协委员的智慧和辛劳。

  满意基本满意率达到97.7%

  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提案706件,经提案委员会审查,立案638件。其中经济方面的提案401件,占提案总数的62.85%,其他依次是教科文卫、法制建设和其他方面的提案。截至去年年底,所有提案办复完毕,所提意见和建议已经解决或列入计划准备解决的574件,占提案总数的90.59%,还有64件因条件所限,一时难以解决。根据委员反馈的393份意见统计,满意、基本满意的占97.7%。

  全国率先在香港成立商会

  去年市政协全会期间,港澳政协委员建议成立香港(西安)商会,提案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市政协成立筹备领导小组,在香港工商业界知名人士的协助支持下,香港政协委员尽心竭力,经过努力,香港(西安)商会10月30日完成组建工作并注册成立,并将于今年4月上旬举行成立典礼。全国青联副主席、香港青联主席、中国世贸商会主席曾智雄任会长,香港工商界一批知名人士和有着国际关系网络的新一代工商业者加入了商会,这是全国首个在香港成立的以城市命名的商会,为西安迈向国际化开辟了新的窗口。

  “放心早餐”工程可望实施

  政协提案大都关注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关于重视我市早餐工程建设为市民健康服务的提案,职能部门规范实施方案,集中抓好100家早餐示范店建设,同时向市政府报送了《西安市早餐工程可行性报告》,目前正在积极运作中。另外,关于加快我市全面健身广场建设的提案,市体育局专题研究,将采取多种措施落实提案建议。还有,城隍庙得到了改造,成立了市民意调查中心,儿童公园恢复开放……委员提案直接改变了我们生活。

  “夺命路”变成“畅通路”

  建章路南段一度交通混乱,被称为“夺命路”,接到政协提案后,市公安局提出具体措施,安装了信号灯,竖立了限速标志,加强了管理,道路变畅通了,受到群众称赞。解放路游艺市场社区群众长期以来如厕难,政协全会期间,市领导两次到现场了解情况,有关部门7天内将地区如厕难、吃水难、路灯不亮等问题一并解决,市政府还专题研究解决全市如厕难问题,并采取措施有效缓解。另外,加大农产品加工业龙头企业建设、大力发展装备制造业、加强遗址保护规划、为企业职工办理“三金”以及解决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等提案,都得到了回复和落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