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蔬菜供金门有望实现常态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09:54 海峡网-厦门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小燕 通讯员 柏山 林法戴)昨日,从金门传来消息,台湾地区有关部门签发有关证明,认定1月25日供应金门春节市场的首批8吨7种厦门新鲜蔬菜的品质和卫生指标均符合台湾现行标准要求。这意味着,厦门蔬菜供应金门有望常态化。

  事实上,该批蔬菜经台湾地区检验检疫部门设立在金门的检验检疫组现场检疫合格后,1月27日清晨已经在金门销售一空。这是大陆蔬菜首次输往金门销售。

  为促成此次厦门蔬菜顺利供应金门春节市场,厦门检验检疫局做好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首批货物7种样品(大白菜、辣椒、白萝卜、豌豆、芋头、西兰花、高丽菜),送交厦门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进行了植物检疫以及有机磷、菊酯等农药残留检测。

  在蔬菜出口装船前一天,厦门检验检疫人员连续工作近10小时,对蔬菜清洗洁净度和土壤等禁止携带物夹带状况以及病虫害、包装、感观等情况全面查验,对不合格的马上督促整改,从而保证了这批蔬菜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快速在金门登陆、销售,让金门人在春节前吃上厦门的“放心菜”。

  据透露,金门方面希望今后按日均常量向其供应蔬菜。厦门检验检疫局希望两岸尽快互认蔬菜检测标准并进行合作。(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