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学生互发“抱怨”卡恐开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0 新闻晨报

  “又要开学啦,更多的功课、更多的考试、更多的作业!苦”,开学前夕,在一些免费电子贺卡网站,抱怨开学的贺卡点击率远远高出了互相勉励的贺卡,有关专家指出,这从侧面反映了一些学生想要躲避开学的心态,也说明现在学生读书负担的繁重。

  发开学卡抱怨压力大

  过年过节收发电子贺卡已不是新鲜事,而在开学前向同学发一封迎接新学期的贺卡正在沪上学生族里流行。在某免费电子贺卡网站的开学卡上,记者发现“开学卡”的形式和内容丰富多彩,大致分为祝福型和调侃型,而后者点击率出奇地高,达到4000多,比如“不要开学啊,否则有更多的功课、更多的考试、更多的作业”等。发送量最高的前5位贺卡中,直接或间接抱怨学生学习压力大的占80%,而单纯祝愿对方学业顺利的仅占20%。不断变幻的Flash所展现的问题更为直观:小男孩收到一份礼品盒,打开后露出“语文”、“数学”等书本,男孩脸上当即显出痛苦的表情;台灯下的少年奋笔疾书,课桌左边堆着作业,右边摆着一碗泡面。对一些学生来说,“开学了”意味着“苦”日子的开始,尤其是对那些即将面临升学压力的学生而言。

  开学意味“朝六晚九”

  家住本市西南片的四年级学生王林(化名)告诉记者,前几天,她收到了同学发来的贺卡:“开学了,还没玩够……”,王林称,这句话正符合她现在的心情:开学了,又要开始朝六晚九的生活,上午6时起床,晚上9时才能做完功课,她真想能再放几天假。而她给四五个同学转发后,对方回复的邮件内容也表达了相同的意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