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自驾车采购违规鞭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00 新闻晨报

  今年是北京市实施烟花爆竹“禁改限”的第一年,按规定北京市民只能在市内正规的烟花爆竹销售网点购买正规产品。然而,记者11日在与北京市毗邻的河北省固安县发现,许多北京市民驾车前来购买各式各样的烟花爆竹。

  [现场目击]

  价格便宜,京城市民甘愿“自驾游”

  河北省固安县与北京市大兴区毗邻,这里近十年来一直是烟花爆竹流入北京的主要通道之一。

  2月11日11时,北京市与河北省交界处的固安大桥南侧有五六个卖烟花爆竹的摊位,10多辆挂着京牌的小轿车随意停在路两侧。摊位前挤满了前来购买烟花爆竹的北京市民。

  果然,1000响的大地红鞭炮在这里卖12元,500响的卖8元,而在北京500响的卖35元。至于大的烟花差价更大,一种名为“恭喜发财”的组合礼花售价420元,而北京则超过千元。

  “我们是正规的鞭炮售卖点,”摊主指着供销社鞭炮烟花经营部的横幅对记者说。“没事,我年年都到这来买,除夕我们买了一车,这不放完了,明天是正月十五,我们特意来买的。”开着京G牌照桑塔纳的一对夫妇接过话茬。“这里的鞭炮比城里便宜好多呢,再有,这里的鞭炮炸得响,过年就是要热热闹闹的呗。”

  种类繁多,京城禁售“重武器”亦有卖

  11时40分左右,一辆开往北京方向的车停在了路边的烟花爆竹摊位前面。从车上走出两人,然后和另外一名男子一起走进设在摊位后面的库房里购买烟花,在与摊主寒暄之后,开始挑选烟花爆竹。他们首先买了200个“二踢脚”,随后又购买了一整箱闪光雷和十几包“大钢鞭”,这些都是北京市明令禁止销售和购买的品种。在十几分钟的时间里,烟花爆竹摊的摊贩不断将他们购买十几箱的烟花爆竹塞进轿车的后备箱中。

  另外一个摊点为了招徕顾客,在屋外摆放了两件“重武器”,一件是直径大约70厘米的超大礼花弹,另一件是一米多高的加农炮造型的礼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