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称香港处于禽流感高风险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20 温州新闻网

  新华网香港2月11日电香港卫生福利及食物局署理副秘书长刘明光11日表示,近期在香港不同地区发现有雀鸟感染H5N1禽流感病毒,从而使香港短期内暴发禽流感的风险上升。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人士说,由于禽流感病毒在较低温的天气里存活能力较久,因此,从现在起直至3月仍是禽流感的高风险期。

  刘明光在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由于禽流感风险高,特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每天化验的样本数量大增,所以已准备增聘人手,并添置设备,以应付需求。

  香港禁止散养家禽的法例将于2月13日正式生效。届时市民要交出在家饲养的家禽,由于风险高,特区政府不鼓励市民自行处理活家禽。

  卫生防护中心顾问曾浩辉也在同一节目中表示,从现在起直至3月,仍是禽流感的高风险时期,市民要特别注意相关的个人卫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