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增开4趟临客迎战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31 长沙晚报

  本报讯 元宵节前两天历来都是铁路春运客流低谷,虽然今年湖南铁路春运农历正月十三和十四送达旅客量与前几日相比有所回落,但比较往年,呈现出的旅客出行低谷现象却不很明显。昨日,我省铁路共发送旅客超过23万人次,其中省内短途旅客占四成以上。

  据分析,造成今年元宵节前夕客流不低的原因,主要是省内短途探亲客流的意外出现,为春运客流推波助澜。从长沙车站旅客发送情况来看,前往省内岳阳、株洲、衡阳、郴
州、怀化、张家界等主要城市的探亲客流较为火爆,使旅客发送总人数居高不下。

  铁路部门预计,元宵节当天,铁路客流虽然会略有下降,但仍然会在22万左右的高位运行。由于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才是传统意义上的春节结束,农历正月十六开始,大量元宵节前未成行的务工人员将纷纷启程,而此时也是高校春季全面开学的时期,两股返程流将不可避免地相互叠加,形成节后铁路最后一波客流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长沙火车站于近期增开4趟临客,方便旅客出行。昨日起至21日加开长沙——信阳东的L248次,12时36分开;明日加开郴州——北京西的L318次,15时52分开,以上两趟列车火车站均有大量硬座车票发售。2月15日加开长沙——青岛的A384次,19时56分开,2月11日、14日、17日、20日、23日加开长沙——济南的A384次,19时56分开,以上两趟列车火车站均有部分软卧、硬卧及硬座车票发售。长沙火车站近两天前往广州、岳阳、武昌、汉口、郑州、怀化、吉首、张家界、邵阳、桂林、襄樊、宜昌、洛阳、太原等方向有部分车票发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