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两会进程网上有直播 市民提建议,网上通两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32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朱峰)今年两会,沈阳市民不仅可以在网上看直播,还可以通过沈阳市人大新闻网参与两会,提出“网上建议”。2月11日记者了解到,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正在为两会搭建一个多方互动的网上信息平台。

  当日,沈阳市经济信息中心副主任李升智告诉记者,最近4年来,经济信息中心连续参与了“两会”的服务工作,在代表、委员驻地设立咨询服务台。今年,他们准备了50台电
脑,保证每个咨询服务台都有10台电脑为代表、委员提建议,提案查询资料、数据提供方便。

  与往年不同的是,在今年的数据库中,增加了市发改委多媒体信息查询系统。通过这个系统,代表和委员能轻松查到如社会事业、农业、交通、城建等沈阳“十一五”规划(草案)各分项规划内容。另外,近几年沈阳市的经济运行情况、2005年的招商引资情况、2006年的重点招商项目等,这些在公共网络平台上难以找到的资料将在大会期间对代表、委员公开。这些基础数据将告诉代表、委员,沈阳“十一五”规划是如何制定的,为代表、委员了解沈阳经济情况,对“规划”和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建议打下基础。

  今年两会另一个突出的亮点是,市人大、市政协官方网站都将及时发布网上新闻,对“两会”进程进行网上直播。通过在网站上开通的市民互动信箱,市民可以向两会提出网上建议。这些建议将由市经济信息中心整理收集,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

  沈阳市人大网站: w ww.syrd. gov.cn

  沈阳市政协网站: w ww.syzx. gov.cn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