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让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无障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32 沈阳晚报

  

让太阳能热水器安装无障碍

  本报讯(记者刘宏伟)“今天热线反映上来的建议都具有普遍性,也是热点问题,我会抓紧时间整理,争取带到会上。”2月11日上午,市政协委员杨功涵做客本报,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接听读者来电30多个,收集节能建议30余条。

  建设节约型社会,自然要对各种能源节约利用。当日,30多位读者不仅对当前存在的一些热点问题提出了看法,而且还建言了许多节能措施。

  74岁的左女士对水价调整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她建议,一旦调整水价,可适当提高水价,而不应该实行阶梯水价。她说,水价的标准很难做到公平,如按户口计算,人口多的不合适,按住房面积计算,面积大的不合适,还有是按冬天用量计算还是按夏天用量计算以及是以高峰用水时的标准计算还是以低峰用水时计算,都直接影响市民的用水费用,一旦用量定得不合理,会造成有些人因未超出定量用水而浪费水资源。

  读者师先生认为,安装太阳能设备能够节约很多能源,但目前,有些物业不让安装太阳能设备,建议政府提倡安装太阳能设备,并制定相应的管理政策。

  王先生说,现在,有些老化水管经常出现漏水,尤其是春节期间,很多自来水管线被冻坏了,而因为责任单位迟迟不能到位,导致大量水资源被浪费,建议沈阳市成立专门的自来水维修大队并公开服务电话,无论责任单位是谁,先维修好再议其他,这样就可以做到对水资源的节约,也能迅速解除百姓的用水烦恼。

  在当天的热线中,还有很大一部分读者反映供暖单位供热质量差,直接或间接地造成热源浪费的问题。对此,杨功涵委员也表达了相同的看法,而且两会期间,他还将递交一份关于建立热计量供暖体系的建议。

  杨功涵委员认为,由用户根据自己的需要取热计量,按仪表读数知温交费实行热计量取费,既能解决收费难及暖气不热问题,也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能源浪费。他建议整合现有的供热资源,实行优胜劣汰制,引进竞争机制,吸引民营和外资企业参与供热经营,完善供暖市场的依法管理体系。

  当日,在接完读者热线后,杨功涵委员表示,对于所接待的读者问题及建议,他会有选择地进行整理,并将一些好的建议及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带到政协会上。摄影孙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