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区交管局呼吁不开超速车不坐报废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44 桂龙新闻网

  “车祸猛于虎,广西平均每天都要发生30起交通事故,近10人死亡,35人受伤。这些数字后面,是惨烈的车祸夺去了家庭的美满,是痛苦的泪水掩盖了亲人的欢笑……”昨日,在钦州市举行的全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竞赛”和春运工作统一宣传日的启动仪式上,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副局长钟悦辉表示,广西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居高不下。

  钟悦辉说,去年是近6年来广西交通安全形势最好的一年,全区发生的道路交通事故
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项指数大幅下降,但是交通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的绝对数仍然居高不下,广西平均每天要发生30起交通事故,近10人死亡,35人受伤。

  “这样的局面与我们创建和谐社会、营造平安广西的目标格格不入,我们不能让交通变成一把双刃剑,促进经济发展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安全为代价。”钟悦辉表示,目前,公安交警部门正在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增强管理效能,但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不是靠单个部门的努力就能完全搞好的,它需要全社会、各部门、广大交通参与者的关心、支持和积极参与。只有每个人都树立了“守法交通、从我做起”的观念,安全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才能真正形成。

  钟悦辉呼吁,各地百姓应有“不开超速车、不坐报废车、不坐拖拉机”的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客运企业也要将安全摆在首位,确保“病车”不出站、不上路。

  来源:南宁晚报选稿:黄振瑛作者:卢道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