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湘阴贫困生拾四万元上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12日10:47 长沙晚报

  本报岳阳讯 湘阴市一中高一的任旺同学是一名贫困生,每年开学的时候,都要为学费发愁。然而,10日,开学的第一天,当意外地发现了课桌里的4万元钱的时候,任旺毫不犹豫地把4万元巨款上交学校。

  10日早上,任旺来到教室上早自习,一打开课桌,她就被抽屉里厚厚4叠钞票惊呆了。这个懂事的孩子并未大声张扬,她的第一反应就是合上课桌,去找班主任老师。事后大家
才发现,用小绳捆成的4捆钞票一共有4万元钱,是前一天银行工作人员来教室收学费时,粗心大意把本应收在保险箱里的钱放在任旺的课桌里。

  “我从来没见过这么多钱,第一眼看到就想失主一定很着急。”事后,任旺非常平静地说。可是她的班主任老师和同学都知道,任旺非常需要钱。这个苦命的孩子7岁的时候妈妈就离家出走,不久父亲又去世,只好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开学的第一天,对每学期都交不起学费的任旺来说,其实是非常尴尬的日子。

  “小学、初中的时候,每个学期都交不起学费,只好去找校长。”任旺天真的笑脸下分明掩藏着小小年纪不应承受的苦涩。但是,面对4万元飞来横财,花季女孩任旺交上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感动着湘阴一中全校师生。(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